梶ピエールのブログ

はてなダイアリー「梶ピエールの備忘録。」より移行しました。

追記2

 26日も『世界日報』における馬英九旋風は止まらず、支持者らと早朝のジョギングに興じる様子などが紙面を飾った。以下は25日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で行われた在米華僑の団体主催の晩餐会での演説の記録。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331662

 なんか段々ホンネが出てきたようで興味深い。特に以下の箇所。

問:胡錦濤中共是抗戰的中流砥柱,國民黨中央為何沒有任何抨擊?

答:去年抗戰 60 周年,我們有三個問題,第一為何日本不能像紱國;第二是誰領導;第三,沒有日本殖民是否就不能現代化。紱國總理可以下跪,但日本首相仍要去靖國神社參拜。中共去年開始承認,正面作戰是國民黨,側面才是共產黨。其實,他們面對歷史的態度,還可以深化一點,在抗戰期間,犧牲的國軍將領有二百多位,胡錦濤也題到張自忠將軍,不論如何,中共能面對歷史是好事。老蔣總統領導抗日,對於民族的貢獻不容抹殺,否則台灣也不能光復,這一點也不能抹殺。但要日本人、中共面對歷史,我們就要自己誠實面對歷史,自己鬍子沒有刮乾淨,不能批評別人。國民黨已經開始平反二二八,這是了不起的動作,如此能真正促進社會和諧。北閥中共有無參與?應該讓歷史學者告訴我們,我們忠於歷史,絕不反日,而是面對歷史時,可以原諒歷史悲劇的錯誤,但不能忘記歷史悲劇。